电机与拖动实验室

作者:时间:2020-10-27点击数:

 

电机及拖动实验室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承担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机械设计制造、数控等专业学生《电机及拖动基础》、《电机与拖动课程设计》的教学任务。

该实验室提供各种电机和变压器,具备多种电机的测试实验条件。可以承担电气自动化等本科专业的验证性、设计性、综合性实验,也可以给相关的科研、教研项目提供必要的硬件设备支持。学生在这里可以通过实验对交、直流电机,变压器等的结构有进一步认识,对交、直流电机、变压器的工作原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可以巩固课堂理论知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为学习后续课程和从事实践技术工作奠定基础。

本实验室位于G1306面积为12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人进行实验。主要仪器设备为杭州天煌电机及电气控制技术实验装置DDSZ-120套及各类配套电机,可以同时容纳20组进行实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