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世教育杯”互联网+创业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10-18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促进和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激发师生开展科研创新的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将于2016年5月至8月将举办第一届互联网+工程实践创新大赛。现将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创新服务区域发展,以科研促进专业提升。

二、大赛目的

1、引导和推进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开展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技术、产品及系统的设计、推广及产业化活动;

2、引导和推动各院校及教师队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从而有效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3、引导和推动相关专业群主动对接区域产业专型发展,开展以主动融入为特征的教育改革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

承办单位:全国ICT工程实践创新研究院、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广播电视大学

支持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实验示范区联盟

四、参赛项目要求

1、需求调研评价:参赛项目必须开展充分的市场分析调研,并提交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

2、规范开发评价:参赛项目必须现场提交《产品需求说明书》、《软件需求说明书》、《系统架构说明书》专家委员会根据以上材料进行开发的规范性评价,并以此引导高校科研成果的产品化能力;

3、现场展示与体验:参赛项目在竞赛现场搭建展示和体验环境,向裁判专家组、其他参赛队伍、参赛人员展示系统功能;

4、产业化实践:邀请邀请进入决赛的项目需要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开展实际的市场推广,并要求取得产业化成果。专家委员会将根据产值规模,业务模式、发展趋势、技术难度等维护开展产业化能力评价。

五、参赛对象

要求各参赛高校选派一队参加,以老师为主组队,必须有学生参与。

六、参赛报名

以校为单位进行统一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6年5月8日,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2016年5月7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