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通知

作者:时间:2017-03-21点击数:

 

 

 


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比赛细则

一、大赛名称

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

二、大赛目的

   丰富校园和企业艺术文化生活,促进校企合作与交流。给予大学生展现艺术自我的平台,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增强同学们艺术设计的实践能力,扩大同学们视野。创建一流校风,学风,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

三、大赛组织结构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二)组委会成员

组委会主席:

   田学军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刘晓顺   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组委会副主席:

   祁红光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

   向汉江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

       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李双元  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组委会委员:

   万行花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办主任

   李曙光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

   叶卉荣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工程教研室主任

       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工程教研室教授

   唐志明  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礼盒部经理

   赵科峰  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礼盒部工艺工程师

   组委会办公室:

   李小平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师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实验实训中心教师

四、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分为贺卡新产品设计大赛和礼盒设计大赛两类。其中,贺卡新产品设计大赛参赛对象为荆楚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礼盒设计大赛参赛对象仅限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工程、印刷图文信息处理、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三个专业的在校学生参赛。

五、赛程设置

1、报名阶段: 2017320 2017325

2、参赛阶段: 2017326 2017421

3、作品提交阶段: 2017422 2017426

4、作品评选阶段: 2017427 2016510

5、颁奖时间:20175

六、参赛须知

1、参赛人员均须如实填写附件一《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报名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表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实验实训中心舒忠老师(地点:印刷工程实验实训中心G1203,电话:13607266904,邮箱:421934337@qq.com

2、每个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团队人数≤3人,每个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人数不限,也可是大赛合办企业设计人员。

3、贺卡新产品设计大赛参赛人员只能参与一个贺卡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礼盒设计大赛参赛人员可同时参与一个贺卡新产品作品和一个礼盒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4、参赛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贺卡新产品样张、礼盒样品,按要求提交产品设计电子文件,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样张、样品、电子文件提交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工程实验实训中心舒忠老师

七、 参赛作品主题说明

1、参赛主题不限,学生自定。

2、参赛作品的主题鲜明,内容积极,不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3、所有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选手参赛资格,作品视为无效。

八、 参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均须在大赛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大赛组织机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实验实训中心舒忠老师,地点:印刷工程实验实训中心G1203,电话:13607266904,邮箱:421934337@qq.com)。

2、每幅参赛作品均须配作品说明,并按照附件二《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说明》填写,与参赛制作的作品一并提交。

3、所有参赛作品可根据作品设计需要自行选择设计软件,也可多软件组合。

4、参赛作品须包含下列至少三类元素:文字、图形、图像。也可根据需要增加视频、音频等元素。

5、参赛作品版面尺寸要求:分辨率≥ 300DPI,尺寸大小根据作品要求自定。

6、参赛作品元素数量要求:≥ 6种,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7、参赛作品页数要求:≥ 1页。

8、参赛作品文件大小要求:≤500MB

9、参赛作品评审文件格式:PDF

10、参赛作品均须同时提交所使用软件设计的源文件备查。

所有参赛作品均须严格遵循上述全部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所有参赛作品提交的样张、样品及其他纸质材料需提交二份,电子文件一份。

九、参赛作品评选与奖项设置说明

   本次大赛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对贺卡新产品设计类及礼盒设计类的作品进行最严谨、最精确的评选。所有作品以全体评委的打分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得数,以最终得数的高低进行奖项评定。所有参赛作品在评选时将会以统一编号形式进行归类,不出现作者姓名和系别,以确保评选的客观和公正。

(一)参赛作品评选

1、评委

本次大赛评委由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工程教研室教师和主办企业设计人员组成,评委人数10人。提交的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需同时提交一份给大赛合办企业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评委名单:叶卉荣、成立、陈红艳、赵华菊、张荣荣、郭婷、李金丽、李其京,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设计人员两名。

2、参赛作品评分标准

参赛作品评分标准见下表:

项目

主要评审内容

分值

选题策划

主题鲜明、素材新颖、内容连贯、图文清晰

20

视觉体验

版式设计美观、色彩搭配合理、字体应用恰当、文字内容、文字处理规范

22

提交材料

效果图(礼盒类需提交样品)、参赛作品说明(附件二)、电子文档

58

参赛作品评分细则详见附件三《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评分细则》。

(二)奖项设置

1、贺卡新产品设计类

    一等奖1       1800元现金

    二等奖2       1000元现金

    三等奖3       500元现金

    优秀奖8       200元礼品

2、礼盒设计类

    一等奖1       1800元现金

    二等奖2       1000元现金

    三等奖3       500元现金

    优秀奖8       200元礼品

对于特别优秀的作品被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采用并制作流通市场,将按市场流通及采纳情况给设计作品的学生500010000元现金奖励。

十、评选结果发布

主办方将于20175月于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颁奖活动,正式向获奖学生颁发奖项。

十一、联系方式

大赛级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舒忠

地点:实验实训中心G1203

电话:13607266904

邮箱:421934337@qq.com

十二、其他说明

1、本次大赛的参赛组织、承办单位不承担作品著作权纠纷引发的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品的创作人员。

3、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附件一:《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说明》

附件三:《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四:苏州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能力、生产线及主要生产工艺简介(PPT文件)


附件一:

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报名表

 

 

 

 

 

QQ

E-mail

指导教师

作 品 名 称

作 品 类 别

作 品 编 号

参赛方式

□个人作品   □团队作品

参赛作品

简要说明

本人承诺:

1、保证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如发生侵权行为,与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无关。

2、本人同意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览。

3、填写报名表参赛,即视作认同本大赛相关规程。

                                                               名:

                                                                             

指导老师推荐意见:(本栏作为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考,作品的展览及出版信息以此为准,请认真填写。)

 名:                          

               话:                      E-mail            

备注:

1、参赛作品收电子稿和样品。 2017 3 20 2017 3 25 报名表, 2017 4 22 2017 4 26 提交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材料提交地点印刷工程实验实训中心G1203舒忠老师处,电话13607266904,邮箱421934337@qq.com

2、需要提交的材料详见《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比赛细则》中“参赛须知”和“参赛作品要求”之规定。

3、特别说明: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大家踊跃参赛。

        

说明:“作品名称”根据设计主题自定;“作品类别”选择“贺卡新产品类”或“礼盒类”;作品编号按“FXB2017-×××”格式,按提交时间顺序由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编号,参赛学生不用填写

附件二:

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说明

作品名称

作品编号

作品类别

作品页数

文件大小

作品使用元素

原创性说明

作品表现的

主题与思想

作品表现的

创新性

作品设计制作

流程说明

作品设计制作的

可操作性与实用性

作品设计

所选用的软件

注:此文档由参赛选手随参赛作品一同提交;“作品编号”一栏按“FXB2017-×××”格式,按提交时间顺序统一编号,参赛学生不用填写;“作品设计制作流程说明”与“作品设计制作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两项的填写主要涉及对富鑫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能力、生产线及主要生产工艺等情况的了解,重点是对作品生产成本的分析。


附件三:

第一届“富鑫杯贺卡新产品、礼盒设计大赛评分细则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贺卡新产品类

□礼盒类

作品编号

评审项目

评审标准

分值

得分

选题策划

(20)

主题鲜明

整体设计表达的中心思想和诉求理念是否明确,描述是否完整;是否单纯、易记。

5

素材新颖

是否与当今社会动向及人们的生活定位、高新科技与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有较强的融合度。

5

内容连贯

是否保持设计的思想一致性和连贯性;文字陈述是否流畅、简练,思维体现是否清晰。

5

图文清晰

所用图文原稿与后续设计、制作是否匹配;设计制作过程是否影响产品的清晰度。

5

视觉体验

(22)

版式设计

构图是否完整、合理、和谐,是否遵循艺术性与装饰性、趣味性与独创性、思想性与单一性、整体性与协调性等相统一的原则。

5

色彩搭配

色彩搭配对比是否突出;主色、辅色、点缀色占比中否合适,主色与主题是否匹配。

10

文字内容

文字内容与主题的相关性、文字的可识性、记意度、号召力等是否突出。

5

字体应用

根据主题要求,文字字体应用的“秀丽柔美、稳重挺拔、活泼有趣、苍劲古朴”四大风格特征之一是否强烈。

2

提交材料

(58)

效果图(样张或样品)

与大赛细则规定的要求是否相符。

3

组成元素的原创性

  设计作品中文字、图形、图像等全部组成元素的原创性占比。

5

主题与思想

表达意境是否清晰,思想性、启发性、视觉冲击力等是否突出。

10

创新性

主题表达形式是否新颖,构思是否独特巧妙;作品是否具有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内容与结构设计是否独到;作品创意是否独特,视觉吸引力的记忆力程度是否突出;等等。

15

设计制作

流程

设计与印制流程与生产企业现状是否匹配。

10

操作性

与实用性

设计作品的生产投入成本是否容易被企业接受;设计作品是否有较高的社会接受度;等等。

15

评委签名

总得分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