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众诚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4-14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我校拟于20175月底举办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众诚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二、大赛时间

2017515-30

三、主办单位

荆楚理工学院

荆门市创新创业服务局

四、协办单位

湖北众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五、参赛对象

荆楚理工学院在校全日制大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2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不含在职生)个人或团队创新创业项目。毕业生报名在二级学院或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皆可。

六、参赛要求

参加大赛学生人数应不低于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的2%

七、参赛内容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

6.“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7.“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八、赛程安排

(一)宣传发动及报名阶段(2017415-510日)。制定大赛活动方案,发布大赛通知,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扩大大赛覆盖面。参赛个人或团队可采取以下方式报名:

1.网上报名

登录全国“互联网+”大赛官方网站(http://cy.ncss.org.cn/)报名,报名流程详见附件。

2.纸质报名

二级学院将参赛项目汇总表审核盖章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行政楼A204办公室。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杨红 咨询电话:2355718 13886919738 QQ198346921

(二)项目初评阶段(2017515日前)。评委对参赛团队网上提交的项目进行初评,遴选出10项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三)项目辅导阶段(2017520日)。初评优秀项目集中进行赛前集中培训,为创业团队安排创业导师全程指导。

(四)项目决赛阶段(2017526日)。大赛采用PPT现场答辩、项目PK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授予荆楚理工学院“创业之星”称号。

九、奖项设置

(一)决赛获奖团队可获得荆楚理工学院创业资金扶持。

一等奖(1名)给予3000元创业资金扶持;

二等奖(2名)给予2000元创业资金扶持;

三等奖(3名)给予1000元创业资金扶持;

优秀奖(4名)给予500元创业资金扶持。

(二)凡参赛团队均可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纪念奖品。

(三)参赛学院中评选优秀组织奖4

政策激励

1)根据项目需求,大赛组委会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及辅导。

2)大赛前三名获奖项目将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园资格。

3)获奖项目团队将推荐到省级大赛,学校组织力量做好参赛项目的跟踪与宣传活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741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