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5-10点击数:

各班级:

为了能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家采取了包含“奖、贷、助、补、减”等一系列的助学政策,为正确引导学生感恩回馈社会,深化感恩教育、诚信教育、责任教育,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学校决定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诚信 感恩 励志

二、征文时间:

2017 510 -     5   月19

三、征文对象:

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的在校学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文章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2、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一般每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正文不超过4000字。

3、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4、征文正文格式要求: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文章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根据本次征文主题,自拟题目。

五、评选与奖励

此次征文比赛设置个人奖项,学院将对获奖作者予以表彰。

1、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学院将选择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助学征文活动。  

六、其它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征文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要把推荐评选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2、请各班级要积极动员所有获得过资助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要按照统一要求,严格评选、推荐的程序和标准,注重质量,保证征文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3、请各班级于   2017年   5月   19日   前将各班上交征文打印后交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联系人:刘钰琦,17786220553

注:上交征文电子文档题目下方需注明本人姓名、专业班级信息。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