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结合”,推进党史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07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组织好党史知识和内容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四个结合”文章,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年度目标任务。在研究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时,把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把党史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部分、把党史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等列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中。

结合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目标。把党史教育融入到进一步促进电信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具体工作中去,结合学院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英语演讲比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结合帮助指导本院学生研究生复试、专升本考试,结合毕业生就业指导、抓好课堂学习和晚自习纪律等工作,形成全院师生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破除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结合解决学院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处级干部深入联系班级制度、院班子成员面向全院师生每周接访制度,既了解师生的诉求,力所能及地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又化解师生的不良情绪,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形成学习合力。

结合丰富文化资源。立足课堂、班会,加强党史教育一体化建设;组织党员、师生参加主题教育实践,利用升旗仪式、清明扫墓、瞿家湾党支部主题教育日、总支书记主题党课等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开展党史讲座和师德讲坛,提升师生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利用学院网站、QQ群、微信等公众平台,向党员和师生宣讲党史学习内容。

随着学习活动的进一步深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创新党史教育的方式方法,确保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