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砥砺奋进四十年,不忘初心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18数字图文1班 冯琪时间:2019-04-01点击数:

3291900,我院在D1-208举办了以“砥砺奋进四十年,不忘初心谱新篇”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学工办主任李曙光老师与2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视频主要讲述了从改革开放前深圳大逃港、杭州哇哈哈集团“小鱼吃大鱼”等故事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提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让大家对不断解放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历史进程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八名同学依次上台以演讲或朗诵的形式,以主观方向出发述说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的变化。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杨煊以“巨变”形容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他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共5个方面讲述了国家的改变,他饱含激情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巨大的变化;17数字图文信息处理1班的刘锡铭以朗读的形式讲述了我国40年间的铁路发展历程。同学们精彩的朗诵和演讲让大家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魅力。


最后,李曙光老师也讲述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悟和理解,通过自身的实际情况讲述了从1978年到2018年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