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9-06-18点击数:

电气自动化技术(三年制专科)

专业特色:学校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示范区专业,依托学校对应本科专业雄厚教育教学资源,毕业生可专升本校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物联网工程等相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电气行业生产一线,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一定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电气线路安装与检测技术、低压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PLC等电气工程职业岗位(群)所需的职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在建筑电气、输变配电工程、工业生产过程自动化等领域从事电气设备与电气线路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以及电气工程的招投标、施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基础、PLC控制技术、工厂供电、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建筑电气识图、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工程制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