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0-06-30点击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专业特色: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专业教研室系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承担多项湖北省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1项。考研录取率超过15%,就业形势良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较为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受过良好的工程训练,了解自动控制及相关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电路、电力系统分析、低压电器控制、PLC原理及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强,具备一定的综合运用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本领域涉及的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能在电力工程、电机与电气控制工程、建筑电气等领域从事生产技术、运行管理、设备维护等工作,适应我国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人文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电机学、控制工程基础、工程电磁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PLC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