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0-06-30点击数:

机器人工程(四年制本科)

专业特色:教育部重点扶持的新兴、新工科专业。顺应国家建设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2016年首次被教育部批准纳入国家本科专业目录。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工程应用为背景,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现代电子电气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具备机器人的结构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和智能控制等专业知识,具备机器人编程、系统设计、集成应用等专项技能,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需求,并具有独立解决常规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机器人编程调试、集成应用、维护、设计研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机器人学、电气控制与PLCC++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ROS、电机学、伺服电机与驱动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机器人离线编程、人机交互与人机接口、工业机器人编程与维护技术、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系统集成、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