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诚信、感恩、励志”征文比赛获奖作品(二)

作者:时间:2017-06-08点击数:

我的回忆  

             ——平凡的父母

 

纵然,我的所有说过的想变得更好的宣言,不是在晚上的梦里做完,就是在第二天的落日底下被消磨殆尽。

青春,只要心还年轻着就不会太晚!

我想了想,在这样的夜晚,时间仿佛静止了的夜晚,我是没有什么想说的——窗外小雨依稀,能听见晶莹透剔的雨珠敲打着地面和着微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协奏出自然的动态美;小雨中静如处子的房屋里总有几道亮光穿过窗户,落在湿滑的地面上,营造出一副副美若毕加索的印象画。而河床也总是沉默着的,只守着一弯浅浅的水潭,任凭小雨敲打,波澜不惊,相互衬印形成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无话可说,毕竟在时间的力量前,我是渺小的,渺小得只是一粒随着龙卷风迁移的尘埃。不知道明天是将要到哪个地方,也不清楚明天能遇见什么事,碰见什么人。我也曾如这思考者一样静下来沉思,我想我能遇见什么样的人,碰见什么样的事。但这之后总会被突如其来的事情打乱。它在我醒来时就重新组合在一起,便成为了我所陌生的“明天”。

年少的时候,我常常在半山腰和旧时的玩伴,爬上粗壮的树上。至今我已经忘记了他们儿时的容颜,只记得那时候许下了美好的愿景,但无一例外都在时间里迷失了所有。上个春节回家,碰见了其中的一个玩伴——麒麟。我才想起他已经成家了,孩儿也如曾经在树上的我们一般大小。都说农村的人早当家,他也没逃过这样的命运——托我父亲寻了个貌美穷苦的女孩,草草地把婚事结了,我至今都无法论定他们对于彼此是否真情。结了婚之后,不到个把月一家人就走了,门口都用石砖封死,家里的锅碗瓢盆收拢集成一堆,打上一些防蛇虫鼠蚁药后,一家人在天色还早的时候,就赶到了高速公路上,一路风尘仆仆,随着打工浪潮走了,到了丽江寻些农民工该干的事做。

说得明白了点,也都还是为了生活。我父母早些年原在贵阳黔灵公园,是有个安稳的工作,无奈物价上涨以及我们三个姐弟的学费,一人每月600元的工资不足以支撑整个家的开支,也就辞退了,之后去了上海,找些城市绿化的基础建设工作,工资勉强过了千。

有一年我大病,初愈后随着父母去了上海,那儿酷暑难耐,半夜里即使只着了件短裤躺在草席上也叫人难以忍受,何况还有叫嚣着的蚊虫,惹得人人无不辗转反侧。父亲只得坐起身来,手往枕下摸索出不到半截油的打火机,再从床边的烟盒里抽出仅剩的半根烟卷,权当是蚊香驱散蚊虫罢。母亲也仅是叹了口气,拉过薄如纸片的被子往我身上盖,起身去了外面。我从窗外是能看见都市的繁华的——夜晚的都市,弥红灯是另一个太阳,在每一个角落闪着刺眼的光,然后经由干净整洁的地面反射到天上,再由天空散到更远的地方。所以在郊外即使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也还是完全能看得见路的,不用打着电灯,若是看见某个人打着手电筒,不是这人有点儿近视,那也只可能是想寻一点家的感觉罢了。

待父亲抽完了这半根烟卷,用左手扇了扇烟雾,看了我一眼,知道我还没睡着,于是说:“睡不着就起来吧,去外面走一走,去吃点东西。”我只得起身,父亲拉着我半大的小手,出了铁门,瞧见母亲正坐在石椅上听着民族歌谣,声音像蚊子一样大,但细腻的声线总能让母亲眼睛闪闪发光,那时我还不懂得这究竟是怎么了。父亲向母亲示意了下,母亲摇摇头表示没有想去的想法。

隔壁叔叔家的灯还亮着,我之前透过窗户是看得到他家里的灯的,一会儿关了,一会儿灯又亮起了。父亲靠近叔叔家的窗户:“老陈,一起带着娃儿出去吃点东西吧!他们都来那么久了,都没出去过的呢。”过了会儿,那间房子里传来了叔叔沙哑的声音:“不去了,不去了,那么晚了,娃仔都睡着了。”

于是,父亲回来拉着我就往院子里的脚踏三轮车走去,将我抱上车,教我用稚嫩的双手握紧边沿的铁杆后,他坐上了座位,右手握着车柄,左手松开刹车,我就能感到小车在不平稳的地面一阵抖动,父亲仰头吆喝了一声:“坐稳勒。”在父亲两只脚交互工作下,小车颠簸地上了路。

我们还要过了百米的泥路,才能到铺了水泥的路面。这百米却好似很长很长,在稀疏的灯光下,父亲的背影,被拉得好长好长。我的背影恰好在他背面,若是只看上半身,却又恰似我在他宽阔的背上。我不自觉的伸出双手学着老师教授的手影,有模有样的模仿着,一会儿是兔子,一会儿是鸽子,一会儿又成了一个人头——有着茂密的胡须,秃了的头顶,尖尖的红鼻子,疲惫凹陷了的脸颊。父亲歪头瞧见了也笑着说:“这和我还真是像啊,哈哈!”当然我并不是认可的——我的父亲没有茂密的胡须,只有粗壮的根须在嘴角下霸气侧漏,茂密的头发虽有些苍白却也还飘逸着,圆润的鼻子还有坚韧的土黄色的皮肤。

忽的一下颠簸,我差点儿抖落。即使父亲再小心翼翼,并不平坦的路也总会触到一些石坚。父亲瞬间转色用严厉的语气责怪我:“叫你不小心不小心,搭下去甩掉算了,少一张嘴还能省得点吃的。”我吓得直哆嗦,两只手抽回紧紧地握住铁杆。

到了泥路,父亲踩着小车一路向着霓虹灯闪着的那儿驶去,一路上早已没了多少人影。谁会忍心再这样寂寞空虚的夜里,把自己丢在郊外呢!

过了段时间后,我们到了城里,父亲找了个小角落把车靠在树旁锁上铁链,我不解地问:“爸爸,我们为什么不骑车进去呢?”父亲看了看前面没多远的目的地,在这里已经能看到来来往往的车流,还有习惯了在夜里活动的人海。闪烁的弥红灯,是每一座城市的另一个太阳。父亲说:“因为咱们的车有点脏,进去碰到人了不好,”父亲顿了顿,把头扭向弥漫着香气的小吃街,“而且也不远了。”说罢,父亲握紧我的手心,拉着我向着小吃街走去。

车轮的印记在还未来得及打扫的街道清晰可见,弥红灯依旧像太阳光一般刺眼。我现在想来,不知道有多少年轻人在这样繁华的都市迷失自我。在前进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年轻人在酒吧门前单手支撑着路灯,另一只手扶着肚子,半躬着身体作呕吐状,还没来得及吐出点什么东西,被里面一声传呼唤了进去;我还看见一个穿着破烂的姐姐,在爆炒鱿鱼的摊子前,反复摸着口袋,似乎想找到那么一丁点儿零花钱来,最后她也不得不叹息着消失在了弥红灯照不到的角落,那是城里唯一没有“太阳”的地方。

但在我穿过车道走进了小吃街,一切漂浮而来的香味早已把我吞没在人海里,若不是父亲紧拽着我的手,说不定我已经消失了,消失在这偌大的城市......  

当我手里还握着爆炒鱿鱼串,父亲的手机响了,那声音特别大,诺基亚牌的手机一向是声音最为响亮的——guuo niao niabei meng diei niao nia......”(苗语:我在这,我们苗族就在这儿......)是父亲最爱的本民族歌曲。我看见周围不少的人顿时用奇异的眼光看了过来,有的毫无表情,有的嘴角含笑,有的却只是一眼。父亲慌张地掏出手机,看了眼是母亲的电话,我知道应该是母亲打电话让我们回家了。

过了会儿,父亲接完母亲的电话,看了看时间说:“该回家了,快十二点了。”

父亲就拽着我往来时的路走。约莫几分钟,也许是父亲想起了他那只剩半截的烟盒,让我站在原地等他,看着他穿过人群向着街对面的小商店走去,那蹒跚的步伐,一点点挤过人群,我至今仍旧不知晓父亲始终没有用手推开人群的原因。到了街对面的商店,父亲要了一盒最为便宜的烟,我从这边能看到那是父亲最喜爱的烟卷。然而本应该过来的父亲却在那弯着腰摸索着口袋,松弛的脸庞渐渐弥漫着紫红色的褶皱,眼睛里的瞳孔渐渐收缩,然后像黑洞一样膨胀。我担心地急忙跑过去,但人群的拥挤始终让我寸步难行,我终于被人群推向了一个没有父亲的地方,我在那不安的看着陌生的四周,不由地颤抖,恐惧还有一切让我不安的因素,我哭了。哭泣发生在一个刚刚十岁的男孩身上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现在我却感觉到来自周围人的目光,炙热得像是白天的光。我忍住哭声,自己循着记忆的方向一直走,我知道父亲也在找我,他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处,和我一样哭着。

过了会儿我终于到了路的尽头,我记得这地方,父亲的车就在前面不远处。我用手抹去红色的眼睛里不安分的泪珠,心想“爸爸,一定在那等着我。”但是在见他之前我不得不独自穿过一片车流,才能抵达那里。我尝试着迈开步伐,却始终被吓退,一声声机动车的汽笛,让我不敢再把脚踏在斑马线上。我找了个路灯,就蹲在那,看着离我不远的地方,始终没有胆儿向前一步,不知不觉我就在那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我看到母亲用双手举起扫帚,将屋内顶上的蜘蛛网一一扫去;父亲点燃了一根他最喜欢的烟卷,看起来像是新的;隔壁的叔叔拽着和我一样大的孩子向外面的瓜田走去。所有的一切就像是每一个周末一样,那么熟悉,那么的让我怀念。

后来父亲告诉我,那天晚上他的钱包掉了,钱包里有这个月的工资,那天下午刚刚发下来的,还没来得及找个时间去很远的信用社存起,可不能就这样丢了,于是父亲一时之间忘记了我,一路往回找,直到接电话的地方,看到一个学生打扮的青年,手里拿着一个钱包,很像是父亲的,一番询问和回答之后,父亲才拿回了钱包,这才想起了我,就跑回去找我,却发现我不在那,父亲急的团团转,赶紧打电话给母亲,母亲告诉了隔壁叔叔,和叔叔一起搭车赶来寻我,却正巧在树下发现了我,就打电话让还在着急的父亲过来。看到我熟睡的样子,父亲的心也放下了,母亲就悄悄地把我抱在怀里,一路上躺在母亲柔软的怀里,我竟没有被凸起的石坚给惊醒。

再过几年,父亲母亲辞职了。理由是离家太远,家里一旦发生什么事,难得回去一趟。于是转到黔东南施秉县靠捡垃圾收废品未生,收入也还算是够的。而我也上了初中,半个学期后因为也想跟着退学的浪潮我辍学了,在家闲置一年,幸亏还能想得开,于是也随着父母亲去了黔东南州继续完成学业。放假的时候我也跟着他们去捡垃圾,有时候只在垃圾场翻捡,有时候是骑着三轮车到乡下去捡,每晚都能收获满满的一车子。等到了月底,才统一装车拉往省会卖掉。

好景不常在。哥哥犯事进了收容所,一年后出来性格大变,身体也大不如以前,渐渐地患上了抑郁症。为了治疗家里的存款一一用完,不得已借的钱,才勉强让我坚持到高考。

幸运的是我考上了大学,但无疑又将是一大笔支出,钱从哪儿来?我想过贷款,但母亲说你姐姐当时我们给他学费支付五千多,八千是他自己贷的款。你的学费也不贵,我们不能让你单独承担,这样对你不公平。父母亲只得再向亲戚借钱,我至今还记得父亲弯下腰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

多余的话就不说了,这故事很长很长,像一条通向未来的路一样长。这需要我用更大的篇幅去讲述,但在那之前我必须得先提高自己的文学底蕴。

 

 

 

 

 

感恩

受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就是教育我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要学会感恩。国家和政府为了能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行了“奖、贷、助、补、减”等一系列的助学政策。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我得到了政府的补助,让我在生活中和学习上得以顺利的进行,为家里减轻了经济负担,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感谢政府和国家,感谢那些在默默无闻为教育事业付出的人。

在本学年的国家奖助学金的政策中,我院严格按照学生手册中的奖励条例,通过调查审核选定贫困扶助对象。主要包括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助学贷款。这些奖助学金有力的帮助了家庭经济困难和爱学习的学生,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我们才能够顺利的在学校完成学业,让我们有机会去学习,去继续深造或者找一个好的工作。

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国家给予了我物质上的帮助,学校的老师则会经常找我谈话,让我不要有经济上的压力,让我在精神和心灵上得到了鼓励和慰藉。同学在学习上也能够帮助我做一些难题,这生活的种种帮助和支持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让我在学习上充满了斗志。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学习和生活,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国家的资助对于经济压力大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因为缺少学费和生活费的家长减轻了焦虑,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环境。让我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贫苦农民家庭,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家中生活十分困难。父母靠着种植农作物的微薄收入来维持家庭生活。我的爷爷奶奶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劳作,需要我父母来照顾,家里我和弟弟的学习经济支出比较大。在高考那年我落榜了,我的父母很失望。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曾对父亲说:“爸,我不去上学了,我出去打工挣点钱贴补家用”,可是父亲并没有这么做,却说在我们这样的家庭,不多读点书,将来怎么找工作生活。这些话父亲说出来心里很难过,作为家里的长子,我知道我是父母的希望,是他们的精神支柱。打从复读那天起,我就下决心要努力,去考上一所本科院校。最终,我考上了大学,也得到了国家的补助。

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去感谢我们的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了我生命和家庭;感谢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感谢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谢谢他们对我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和支持;也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是国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平安静的学习环境。感谢那些所有的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给予了我希望,让我有继续追求自己目标的机会。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我感到很幸运,我们不会因为没钱而上不了学,也不会因为家庭经济不好而失去自己想要追求的生活。我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的同时,在学校里,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会做人做事,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和我的国家。

在本学年,我们拿到了助学金,这是国家对我们学习上和生活的帮助,我们应当合理的支配。用于学习和自己的生活支出。我会用它来买专业书籍,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

大学生活即将度过一半,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我能够顺利的考上研究生。我知道自己未来将会遇到很多的挫折,自己的学业不够扎实,特别是自己的英语,是自己的短板。在这里,我觉得需要我有持之以恒的毅力,需要坚持,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帮助,让我们得以在学校里安心的读书。最后我想说的是,感谢先辈们给我们建设出这样和平稳定的国家,生活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中,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每天忙碌既充实的日子里,大二生活快要结束了。回首这两年的经历,收获颇多。无论是为人处事的方式还是态度都得到了或多或少改变,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知识也得到了扩展。自己在锻炼中做的更好,在成长中也变得更加强大。只有拥有更高的追求,我们才会变得更好。

海子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遥马亡。”梦想的确十分重要,为了可以学到更多东西和对知识的渴望,于是选择了继续就读深造。大一上学期,自己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并利用这个广阔的平台发展自己,在学到东西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和缺点。

大学是个独立又开放的学习殿堂,在这里不仅懂得了如何自学,而且逐步摸索了一些适合自己的新的学习方法。保证自己每堂课的听讲质量,上课做好笔记,下课时常复习,课前做好预习,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在学习上多于老师沟通交流,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每月至少读五本书,多去图书馆自习室自习而不是呆在宿舍。学习上不懂的内容多问问老师同学或去图书馆查找相应的书籍,大一尽量多看一些和专业相关的书籍,适当了解一下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也好为自己树下明确而长远的目标。同时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起好带头作用,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

生活中,自己一直以来和同学们和睦共处,互帮互助,去为身边的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对自己来说可能只需要付出一小部分力量,但往往可能帮助他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即使自己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的帮助,但在他人心中也会感到很温暖。积极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就室友关系而言,四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女生要在一个屋子里共同生活四年,或多或少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摩擦,毕竟四个人的性格不一,所以这需要我们四人之间的不断磨合,要以宽阔的胸怀去包容彼此,退一步海阔天空,相信这样我们之间的默契度和集体感会越来越强。

大学是一个非常大的圈子,我们不能死读书,所以,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我参加了翰海书法协会、印团队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从中我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而且认识到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和他们结交了友谊。而且我还积极的参加了一些活动,如校运动会、“翰海杯”书法大赛、院十大主持人比赛等,在一些活动中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在性格方面,自己比较腼腆内向、心理素质不强,需要更多的锻炼。

当然,因为家庭原因,能继续深造更是要感谢国家的积极政策。是他,满足了我对知识的渴望,是他,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是他,提高了生活水平。对此,我更需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完善自我,将来可以有更好的能力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羚羊跪乳,乌鸦反哺,落红护花,我们要学会感恩,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并好好把它传递给下一位幸运者。辽阔的夜空正是因为群星而绚丽,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之星而不凡,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将它们发挥到最大的用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相信用我们的汗水一定会换回自己想要的结果,用拼搏成就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感恩,我要行动

无论是流淌在夏夜的清泉,还是纷洒在春天的小雨,这些再美丽的风景,都只是路过你,而你,却在我的心中永存。

    ——题记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而为人,对于得到的,我

们都应该心存感激,这是两年大学生活教给我的道理。

在过去的两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助学金”对我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原本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会由于家庭负担的缘故,过的有些自卑、胆怯。但是,令人高兴的是我从学院得知我能够得到资助,我们国家的政策可以让我从中受益,于是我开始去申请国家的助学金,有一点曲折,还是顺利申请到了,尽管这笔资金不是很多,但也帮助我解决了几个月的生活费,间接地缓解了父母亲的工作压力,我知道这就是我能对做的父母亲一点点帮助,也是国家对我们家庭的帮助,有了国家的帮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同时也让我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大一时,毫无疑问,还是有初入大学时迷茫与不解,一直把取得好成绩作为自己上大学时首要目标,参加的活动也较少。因为持有这样的观点,
我的学习也开始慢慢的走向正轨,无论我遇到了什么挫折,困难或是感到迷茫,我也都没有放弃。正是因为有了助学金的陪伴,我才能如此放心的去学习,我知道有人在帮助我,我不是一个人,我只到我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回报我所得到的一切,我要把所有的感激都融入都我的行动中去。上帝也许不公平,他会给与一个人的苦难太多,但是另一方面,上帝又很公平,因为他会派人来帮助我们,于是我们不用去担心在黑暗中永远摸不到出路,助学金就是上帝给了我一个不太富裕的家庭时但帮助我走出困境的一份幸运。经过一学年的学习,我取得了班级第五的成绩,但我认为,这不是我理想当中的成绩,因为在一个人数仅有26人的班级里,班级排名第5离我对自己的要求远远不够。好几次因为此事闷闷不乐,不过在后来学习方法的改进之后,自己成功的使自己的班级排名有所上升。后来,也成功的考过了英语四级。  

后来,我融入了这样一个与以前不一样的生活氛围。去图书馆的时间较以前少了,更多的时候我学会在很空闲的时间去外面做一些以前从未做过的兼职,让自己多受挫,增强自己的韧性。因为我更加懂得了:学生在学校里更多学到的是理论知识,而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在社会上还需不断地学习实践经验,不断地吸取教训和总结心得.现实是残酷的,也是公平的,它会给每个人同等的机会。于是,我在努力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的同时,也更加的注重社会实践带给我的经验,学以致用,更加努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文化尽快地用到社会实际中,学会利用自己的精神食粮创造社会财富。同时,我知道我应该学会怎么回报社会和国家的关爱。物质的贫困不能代表着精神和思想的贫困,不能代表着灵魂的空虚和匮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进取来充实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空间,来改善自己。

总之,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同时,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一份贡献。

我一直认为,从我们出生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有许多人在为我们付出,正因如此,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当生活飘散逝去时,一份恩情存留于心中。“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是一种很可悲的状态,我们认为的这份恩情不能仅仅是放在心中,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馈他们,如此才能无愧于社会给予我们的帮助。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是我们生活中必须的,如果一个人不会感恩,那他就没有了道德与爱心。感恩会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面对生活。我是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班的学生,我的名字叫方莹莹,来自湖北省孝昌县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家有四口人,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教育经费巨大,家庭无法承担。母亲无正式工作,平时仅靠身体虚弱的父亲打散工来维持日常生活。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为了想减轻家庭巨额费用,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评选上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十分真诚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从古至今,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不懂感恩就是不懂做人、不懂生活。为了表达我的感恩之情,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来到荆楚理工学院已经快2年了,在这2年里对学校的生活也渐渐地从陌生到了熟悉, 从不适应到了适应,我也学会了感恩。当我漫步在这座美丽的校园里,我望着崭新的教学楼,思绪也随着这红墙绿瓦开始飘扬。记得刚到我们学校的时候,我们告别了幼稚,为了一个不变的信念而奋斗着。那时侯,我们多多少少有些抱怨,因为我们刚到一个新环境,思绪不断,各种问题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后来,我渐渐地相通了,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以后的成功做奠基的,也就不抱怨了,而是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微笑看待。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更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懂得感恩,拥抱感恩,心的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的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的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的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

在学习中,虽然我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我却没放弃过,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你们在我身边,有您们这些的亲人远在成都默默的看着我,给我加油,给我力量,每每当我想到这时,我都回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的意志,所以路我走的歪扭,但我走得充实和精彩。面对这一年来你们所给予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我心中万般感谢的祝愿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表露我的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你们,亲爱的领导、老师,我想多年后的我,成功之后一定不会忘记大学的艰辛岁月,不会忘记大学期间大公无私的默默资助自己的人们。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灿烂的明天。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我们的漫漫人生路上,我们总会遇到或这或那的困难。诚然,有困难就会有解决困难的方法。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甚至我们四周的环境都在给予我们帮助,给予我们恩惠。每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受到别人的恩惠,不管是过去了的,还是现在的,或是将来的,我们都应当心存感激,常怀感恩之意。

我觉得感恩不是轰轰烈烈,感恩也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感恩就是热爱生活,生活中每个细微的体现。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在生活,懂得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远离挥霍浪费、盲目攀比,追求一种简单而又自然的有大学生特点的生活,讲究个人卫生,追求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学习上,珍惜这来之不易读大学的机会,始终以学习放在第一位,懂得感恩老师、同学,互帮互助,按时完成作业,为自己树立科学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思想道德和纪律方面,礼貌待人,尊敬老师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己思想素质。以上我想就是我感恩的具体行动,也是能力范围内。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学校、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我决定用我的实际行动,将感恩化做行动的动力,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老师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努力学习增强改造社会的本领,将来更好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感恩,是一剂良药,是我们烦躁的心得到休息。

感谢国家助学政策以及学校所给予我的帮助。我会学会自强,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不会逃避,不会胆怯,也不会退却。我会带着家人对我的期望而努力用功学习的,我会带着对梦想的无限憧憬,而对自己的未来勇敢追 求的。选择自强,生命才会持久焕发光彩。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永远坚强着。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国家给予我的帮助。助学金的补助虽然使得家中经济的窘况得到了缓解,但是,同时也为我带来了一些不可避免的责任。责任是什么?责任是一个人即使不想做,也要必须去做的事情,就像星星一样,即使它厌倦了夜空的寂寞,但它依旧要为夜行人指路,因为那是它的责任,是它与生俱来的责任。而我的责任,就是努力的学习,回报祖国与社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和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让我有了应尽的责任。虽然在尽责的过程中会很辛苦,但我不会逃避与退却,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尽责是衡量一个人行为好坏的标准。人只有尽责,才能走向社会,走向未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