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诚信、感恩、励志”征文比赛获奖作品(三)

作者:时间:2017-06-08点击数:

热血青春·感恩无限·励志奋进

回首过往,我们尝过酸甜苦辣;凝望现在,我们在追梦路上不断奋进;展望未来,成功的果实正在等待着我们。 ——题记

时光的流逝,我们已经不再是曾经年少无知的少年,而是一个有志向、有理想、有责任和抱负的热血青年。在这个热血青春的时光里,我知道我们要不断的追逐自己的远大志向,同时我们也要心存感恩,感谢在追梦路上帮过自己的人,同时也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热血青春,感恩无限,励志奋进。

回望自己刚入学,各自背着行囊,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个美丽的学校,有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激动,但同时又有几分的迷茫。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我承载这句话,开始踏上改变生活的重要旅途,因为我相信,只有不断丰富自己,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纵使自己出生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我不会埋怨,也不会自卑。我知道自己的未来还需自己去拼搏努力。从学费和生活费上,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上大学不容易,因此我需要加倍努力,不敢懈怠,更不敢奢侈在物质上的满足。时时刻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在生活上,我更加勤俭节约,不去羡慕别人奢侈的消费。在学习上我认真努力,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在大一这一年的短暂时光中,我积极参加社团和学院的活动,在此之中拿过许多奖,也加入学院志愿者协会,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让我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和喜悦。作为班上的班干,积极为班级的建设提供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共同建设一个融洽和谐的班集体。

进入到大学,这个知识的海洋,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遨游,不断的去丰富自己的知识,使自己的追梦路越走越远,梦想越遥远所需要的东西就越多,可是对于一个农村家庭,这是一个沉重的包袱。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在这一年中不断的学习、努力、奋斗,最终我这一年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沐浴着国家、党资助的阳光,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为我追逐梦想的旅途上增添了几缕阳光,同时也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撑。让我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上越走越远,当然,我会更加努力,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明白不能辜负父母的厚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国家和党的帮助铸就了我们成功的道路。我们要记住国家和党的恩情,是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资助,帮助我完成我的大学梦,但是我在感恩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反省自己,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完善自身修养。我会铭记国家和党的这份恩情,今后能够在社会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倘若一个人在安逸中成长,那这个人很难在安逸中成才,许多人都认为到了大学不需要过多的努力,都沉浸在自己的娱乐世界中。但是,我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未来,不断努力的去迈向成功,我告诫自己不能够沉迷于自己的娱乐中,因为我正处于热血青春的年华,有着对未来远大的理想,不能虚度光阴,必须要战胜身边的诱惑和困难,不断奋进。

苏轼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上,我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我必须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就像人生的道路上铺满着幽香的玫瑰,但是暗中也布满着荆棘。追逐梦想道路上的困难并不能使我停下前进的脚步,敢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勇气才是我坚定不移的选择。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坎坷曲折,但是在国家和党的资助下,我都应该在热血青春的时光中,学会自强,用于去挑战困难,不断前行。“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不敢大谈国事,也不敢说我是国家栋梁之才,更不敢肆意谈及我对国家有多少贡献。但是,我能坚持自身修养,注重自己品质的培养,我只有从自己出发,才能逐步将我自己的梦逐步扩大。

现在的我,走在即将结束的大二旅途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假期尽可能的在外勤工俭学,来减轻家中的负担,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不仅如此,接受着国家和党的资助,我的梦想越走越远,我有着一颗研究生的梦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加倍努力,我会在国家的资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也会在以后的道路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更古不变的道道理。

热血青春的年代,面对贫穷,面对人生,我很坦然,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出生,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国家和党的资助,帮助我们去追逐自己的理想的目标。我们要持有一颗感恩的心,用感恩回馈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表达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在追梦旅途上我们也要努力奋进,顽强拼搏,取得成功的果实,最后来回报国家和党。热血青春,感恩无限,励志奋进——我们永远铭记!

 

 

 

 

 

生活总是好的

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是自己慢慢学着长大的过程,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或深或浅记录着芸芸众生成长的深度。我们有过成功和失败,快乐和悲伤,然而不管身处怎样的境地,怀着怎样的心情,我们都应该用充满感恩的心来看待一切。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温暖的亲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恒久的爱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来自农村,小时候因为穷,直到六岁,我才进入幼儿园读书。说不自卑是假的,也伤心过,面对其他同学,突兀的身高并不是优势,反而格格不入,“我哥哥也有你这么高,已经读二年级了。”后来到了小学,初中。有些同学从我身边走过,我会感到自己的寒碜,与周围人的格格不入。家里的反复教育让我知道努力学习的重要性,我以此为动力,告诫自己要努力,虽然家里没钱,吃穿不好,学习方面家里依然对我督促很多,我也算争气,成绩没怎么让家里人操心,家里“父慈子孝”也算美满,我也幸运的考入了县里最好的高中。父母辛苦了这么久,家中日子也渐好。高一我某一次放月假回家,发现很久没回来的爸爸躺在床上,家里围了一圈亲戚,一问才知道,我爸在武汉给人家里装修时从梯子上摔了下来,,摔碎了一块颅骨,摔下来的日期,是在我家长会的前一天。我才知道原来那天妈妈没有走亲戚。那时我高一,今后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过年时村干部来我家,给了我们两百多块的补助,爸爸神志依然不清醒。后来我得知,装修的那家家里只有一个老太太,子女都在国外,几乎没有赔偿。过了一年多,爸爸才能背熟家里人的名字,因为这次事故,手术及后期的营养,医药。父母辛苦赞的家底被掏空了,那时我想过辍学,我妈坚决不同意,吵过闹过,我才作罢。学校和村里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但那以后,我也更加孤僻。

高二时,我们英语老师在晚自习放了一部电影《风雨哈佛路》,一个80后女孩从流浪女到哈佛博士,这个励志故事感动了英美,而她背后的故事却很少有人知道:她的父母因吸毒去世,从小便无家可归,但残酷的命运并未令她屈服,经过不懈努力,她最终创造了从流浪女到哈佛博士生的人生奇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我妈妈最爱说的一句话是总有一天,生活会好起来。我也经常告诉自己有朝一日,我能搞定生活。当我看到母亲无法实现梦想,带着遗憾离开人世的时候,就决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就是感动和激励了很多人的莉兹默里。

穷让我痛苦,但也给了我很多。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生活,懂得了人生的内涵,使我养成了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优良习惯。同时我也获得了人生的另一种财富。自立自强,尽量不去麻烦别人,以及对生活和周围人感恩,对人诚信。

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的世界连起来,用爱心串联起每一个角落,将爱抛向最需要的地方。将被爱者传承,让每一个苦难的心灵接受爱心的呼唤,回应无穷的力量。让我们学会感恩,将爱心回报给我们命运的恩人。

懂得了感恩,我们还要做一个诚信的人。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西汉时的季布,做人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总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做。故有人说: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同样的,不止在我国,在整个世界诚信都是一种让人钦佩的品质。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也许你永难挽回。

诚信如此简单,可现在许多人却无法做到。为了追求既得利益,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食品安全事故不断曝光,欺骗诈骗案件是数不胜数„„凡此种种不胜枚举,我们不经要问,在这个经济发达的社会,我们的诚信去哪了?

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我相信以诚取信,以信取胜,为了追求眼前的利益而抛弃诚信的人,终究是不能长久的,因为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陶行知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我们是接受多年高等教育的人,更应该做真人,讲诚信!

我们有着健康而又健全的身体,我们正年轻,这便是我们最大的资本。但如此幸运的我们,却为什么肆意挥霍着青春,浪费着上天赐予我们的珍宝,一步一步走向平凡?我们的人生,若没有了进取心,便只能平平淡淡的度过,没有绚烂的燃烧,还不如身躯残疾的人璀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充满进取心,只有这样才可以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充分享受人生的甘美。只有如此才能扼住命运的喉咙,把挫折当做音符谱写出人生的激情之歌。我们才能在生命中时刻充满青春的激情和朝气。

如今,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我们抱有远大的志向与理想,然而在这个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时代,如果我们只是沉迷于玩乐,在安逸的生活中颓废,那么对于未来生活中的暴风雨我们又怎么抵抗!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与远大的理想,我们将寸步难行,更无法成才。

让我们怀抱感恩,立足诚信,励志人生,让我们用这颗赤诚的心来温暖他人,回报社会。

 

 

 

 

感恩资助

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叫李维刚,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学生。我出生在贵州农村一个不富裕的家庭,我有一个妹妹在上中学,家庭负担非常的重,因此家里经济十分拮据。我的爸妈都是农民,而我自己又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多次住进医院,就在前不久,因重病又住了好长时间的医院。从而也耽误了很多课程。同时也给家里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每次回到家看到爸爸不辞辛苦的挣钱,他不分白天和黑夜,即使夜里也要出去工作,而他的工作是什么?就是给别人下洗车,他的腰已累伤,他的肩,已磨成厚厚的茧子,每当看到父母疲惫不堪,脏兮兮回来,我的心里都好难过、好难过。很想早点赚钱贴补家用,替父母减轻负担。

走进大学,我很兴奋。对于一个从遥远贵州山村的孩子来说,上大学这件事情不是小事,或许永远都不会有人能明白,一个从偏远的农村经过不断的拼搏,不断的与命运碰撞斗争,不断的努力向外一步一步的爬出来,那是多么的艰辛,多么的难熬,多么的痛苦。但是因为命运,我相信读书可以改变那祖传几分田地的命运,可以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于是我坚持着,执著着,就算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我依然坚持我的读书梦。

在农村里,读书无用论一直都很盛行,但是父母看到我这么执著,于是放不下为我打拼的沉重负担了。村里的同龄人有的小学没毕业,有的没上初中,或者初中之后就不读了,那是有开始动摇了读书的念头,但是妈妈骂了我,我知道他们很辛苦,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也知道反对我继续上学是为我好,可是我看不下爸爸妈妈的辛苦,其实我知道他们心里是难过,我也难受。其实我都知道就算我继续上学,但是学费永远是家里最大的开支。

家里经济状况不好,我曾想过辍学打工,可是自己又不甘心,心想爸妈每天累死累活的挣钱,也只够家庭的生活,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知识,没有技术,只能靠劳力来生活,而自己是一个懂事、稳重、成熟又有能力的人。只要继续坚持学业,相信自己的将来会是一片光明的。同时又看到父母辛辛苦苦的工作,供我们上学,看到他们那充满希望,和期待的眼神,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好好学习来报答他们。

来自农村的我,我知道农村条件差,然而这里消费又比较高,单单靠父母的供给是难以维持的,所以我会在课余之外,比如假期周末等去做兼职,以减少家里的负担。

就在我无助迷茫的时候,国家助学金帮助了我,虽然每学期只有1500元,而这1500元对我贫困的家庭来说,它就是千金、万金,它就是雪中送炭,温暖我家人失落和冰冷的心。

当我获得国家助学金的时候,心里非常振奋。这个学年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我可以安心的学习和生活,不必因为筹不到学费而忐忑了,不必因为给父母带来压力而惭愧了。因此我要感谢支持和鼓励我的人。这笔国家助学金对很多同学来说只是一部手机或几件衣服的钱,但对于我这些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学生来说却是雪中送炭。因为它可是我们一年的生活费或者是我们一年的学杂费。我清楚的知道,对我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它是我父母在烈日下曝晒几个月的血汗钱,它减轻了父母的重担,我的心理压力也随之减轻了,我能够更加轻松的面对我的学习和生活。

国家助学金,它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为此我们全家都表示感谢,它不仅减轻了家里的一些负担,同时也是我不断上进的力量。

是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更加的自立,更加的自强,生活中,我与同学之间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学习中,我乐观奋进,不断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改善自己。

我不知道我现在用什么报答父母,我只知道,能帮父母干的,我努力去做,能替父母负担的我尽力承担,同时,自己的事自己做,让我的父母对我放心,在学校,我热爱劳动,节俭朴素,在班内担任班长,我用心负责,帮助同学,起带头作用,为老师分担;而我还加入学院电子协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曾多次为班级获得荣誉,班级多次获得奖状。同时自己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等。国家的助学政策给了我莫大安慰,给了我无限的力量和希望,我只有用我业余的时间为班级为学校做些贡献,以此来回报学校、回报国家对我的关怀。

国家的助学金,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它让我前进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在无助与迷茫,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努力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

现在我是一名学生,我深知学生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我知道,前方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我坚定的心不会变,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我要感恩回报的不仅仅是我的父母,还有关心我的学校和老师,更重要的是让我心中充满希望的党和伟大的祖国!

怀感恩心   做自强人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生在一个五口之家,从小我就知道我家并不富裕。地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土地里刨生活的道农民。哥哥是高我两届的专科生,妹妹是低我三届的中学生。在我家,同时供两个大学生完成学业,对于我的父母来说,是很吃力的事。为了兄妹三人的学费,父母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腰肢开始变弯、白发也开始爬满双鬓,看着他们长满皱纹的皮肤、不再挺拔的身形,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有时候自己会想如果能早点挣钱,帮上他们的忙就好了。在村子里,有很多的孩子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但是,我并没有多少能力去挣钱,我必须将目光放长远,这是唯一的出路,能让我的家人过的好。作为一个农村孩子我并不奢望会有多么好的物质生活。

但是,在步入大学之后,我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国家助学金,对我来说,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我可以暂且不必再为学费而发愁,可以在大学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藏书丰富的图书馆里灌输知识,领略大学老师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作为国家助学金的受益者,我深知这一切来之不易。作为国家助学金的受益者,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个机会的获得不仅在资金上极大地支持了我的学业,更是对我这样的贫寒子弟的一种鼓励。国家助学金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温暖。在这种关怀和帮助下我时刻督促自己追求上进、认真学习、自立自强,做一个懂得感恩社会和学校的人。国家社会的资助,目的是让我们能自立自强,成长成才,于将来能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价值。为此我也应更加努力、更加自强。我不是很聪明,但我一直认为我不会平凡,因为我可以比别人勤奋、比别人更坚持。现在我更要加倍勤奋、加倍努力,因为我肩上的责任已经与以前不同。为了可以早一点独立我也曾去超市打过工、在假期做保安,我的理想因为有了助学金的帮助而不再渺茫,我必将把握这次机会,好好利用大学这四年的时间,充实自己,学习知识,自立自强,为将来的事业奠定基础,成就不凡的自我,来回报社会,完成自己的责任。我坚信我不会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因为我会自立自强,成长成才,担负起肩上与众不同的责任!并在责任的纸上签上自强,然后印上感恩的心章!

若非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一名寒门学子,我深知其中道理,而且我也始终坚信自己不会差于人。我们就像梅花无法跳过寒冬一样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像寒梅凌寒盛开一样自强不息,因为即使在冬季也有阳光雨露,即使出身贫寒,仍有关怀与帮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常做感恩事。只要我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就一定会划出一条不同寻常的人生轨迹。也许未来的路曲折坎坷,但我们拥有信念;也许前方的路黑暗无光,但我们心存希望;在未来的路上,也许我们会迷茫,但我们心中会始终有一盏灯,一盏明亮的灯。当我们迷茫的时候为我们照亮前方,当我们迷失的时候为我们指引方向,激励我们前进。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须激励大学生自立自强。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兴,则国运兴。资助于青年贫困大学生而言,只是帮助他们解决了眼前的、暂时性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困窘的局面。国家和社会给予青年贫困大学生资助,是要使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只有这样的大学生,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也才能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贡献青春和力量。

我们如此受益于国家和社会,就应该饮水思源,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以更大的热情回报国家和社会。常怀感恩心是我们做人的支点。感念父母恩,要孝敬父母;感念国家恩,要报效祖国。感恩的同时也要自强,这样就会让我们永远向上,永不懈怠,积极进取;依靠自己的努力奋发图强的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人们常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如果梦想着翱翔万里的飞鸟折断了羽翼,除了自强这双隐形的翅膀,还有什么能帮助它实现理想呢?如今,奔跑在求学的路上,追寻自己的梦想。感恩的心,选择自强之路,勇敢前行。

我会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党和国家及一切关心爱护我的人。面对父母的操劳、国家和学校的帮助,感到温暖的同时,心中也多了一份责任,这种责任就是感恩,就是回报。而拿什么感恩,怎样感恩,这就需要我们有所作为,自强不息。我会记住这样的箴言: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惮于贫穷而不去争气;平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始终甘于平庸而不去摆脱;失败更不会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永不崛起。让我们坚守这份责任,通过不懈的奋斗去感恩那份共同的伟大,共同的爱。等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时候尽一份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更多回报社会和国家的事。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舍有得。失去了金钱,有健康相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相伴;失去了才学,有智慧相随。但失去了感恩呢?失去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留下的只不过是良心的不安与世人的唾弃。

生命之舟,一半风雨,一半阳光,让我们扬起诚信之帆去远航;让我们都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让我们心怀感恩去开拓。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理想在追求中闪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