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协会举办第一届智能车“逃亡”大赛

作者:时间:2015-06-06点击数:

6月5日上午,我院电子协会在教学楼C、D栋之间举办了第一届智能车逃亡大赛,共有来自14、15级各个专业的12组选手参加了比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田学军老师、党总支书记祁红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平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曙光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李小平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赛制为一轮积分制,参赛选手依次操纵智能车完成赛道(赛道包括迷你“侧方停车”、“直角转弯”、“S型弯道”以及“倒车入库”等项目),并记录分数及其所用时间,积分最高者优胜。竞赛过程充满了趣味性与紧张感,选手稍有失误,智能车就会跌落赛道以致重回起点,每位选手只有三次机会。虽然每一组派出的都是操纵智能车非常熟练的“老司机”,但是在穿越赛道“大峡谷”时,也难免有些惊慌失措,有的智能车在比赛时突然失灵自己在原地打转,场面及其诙谐,该选手也只得无奈放弃此次机会。最后,来自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的徐灿同学夺得了第一届智能车大赛的冠军,并且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鼓励!

据悉,参加比赛的每辆智能车都是由个参赛小组自行设计制作,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学以致用,敢于创新”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