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印刷包装系吴伟博士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15印图 刘钰琦时间:2017-03-27点击数:

3 24 下午,武汉大学印刷包装系副研究员吴伟博士应邀在我院D1-2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传统印刷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印刷电子”的学术讲座。我院印刷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吴博士从印刷电子原理、印刷电子学的涉及领域等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传统印刷方式通过与现代电子学、互联网科技相结合来进行更高层次、更广泛的的应用和推广。他指出,印刷电子制造技术与传统印刷相比,有印刷速度快、印刷精度高、成本更低且更绿色环保等优势,对今后人们的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吴博士还将自己利用印刷电子制造技术制作出来的一些样品展示给大家,鼓励大家了解一些先进的技术,为以后的发展做基础。

最后,吴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吴伟,男,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香江学者、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可印刷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与印刷电子学应用。曾获Hong Kong Scholars AwardAdvanced Materials Letters Award,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noscaleACS Appl. Mater. InterfaceJ. Mater. Chem. ASCI源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已被NatureChem. Rev.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他引1700余次,曾担任Journal of Nanoscience Letters副主编,美国科学出版社Advanced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Journal of Gree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编委,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多个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职务。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他纵横向课题10余项。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