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周周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4-2015-2)

作者:时间:2016-10-18点击数:

1、 教学运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和学管联合组织查堂,在D栋教学楼和G栋实验楼分别安排了专人检查课堂和实践教学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切实保障教学秩序。情况如下:

1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4班《低电压电器控制技术实训》,14印刷图文信息处理1班《印刷概论实习》《摄影实习》。

周一、周二、周三、周四 教学情况正常。

周五 2012级印刷工程1班陈红艳老师《印刷设备》调课;14电气工程2班唐文涛老师《工程电磁场》调课。其它教学情况正常。

2、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2班《低电压电器控制技术实训》总结会。我院前期与黄石东贝爱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开校企合作,初步为学生实习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我院学生已经于3月15日到东贝集团进行《低电压电器控制技术实训》为期达一个月。我院学工办和教研办于4月20日下午4:00,在D2103组织召开了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2班《低电压电器控制技术》实训总结会。会上,优秀实习学生李宸凯、张志超、毛礼健、陆颖、万绍先、王英东、艾琦珑在会上根据切身感受畅谈了实习体会,同学们畅所欲言,不但总结了自己在实习中专业技术上的提高,还谈到了在为人处世上的进步。会上,王军老师从学生实习的全过程中表现的情况总结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表扬了同学们的勤奋好学和埋头苦干的精神。从专业的角度给同学们的实习引领了方向,王老师在实习的过程中紧密联系生产实际,给学生介绍了与专业紧密联系的研究课题方向,为学生毕业设计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选题。

3、2014级印刷图文信息处理专业学生《印刷概论实习》《摄影实习》动员会。4月20日10:00,在D2102,印刷教研室组织教研室老师和学生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少云主持,黄老师对此课程的教学提了要求,通过这次实习学到一些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使自己平时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真正的融会贯通,掌握好科学知识。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纪律性,同时要求各班班委要在实习过程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与宿管、实习公司及带队老师及时沟通,以使本次实习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要求同学们尊重师傅,勤学好问,实习结束要根据体会按照课程要求撰写实习报告。本次专业实习学生将到荆门、襄阳、宜昌、孝感等地的印刷企业进行参观实习,并在一些风景区进行摄影实习。

4、2015版我院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根据教务处要求,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印刷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的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也已经完成初稿,根据教务处最新补充要求,针对各专业特点,对于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课程做些微调,在保证总学时和理论实践教学比例的前提下完成修订工作。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