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周周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4-2015-2)

作者:时间:2016-10-18点击数:

1、 教学运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和学管联合组织查堂,在D栋教学楼和G栋实验楼分别安排了专人检查课堂和实践教学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切实保障教学秩序。情况如下:

2014级物联网工程1.2班《行业认知参观实习》一周。

周一、周二、周五教学情况正常。

周三 1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2班《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袁氢老师调课。其它教学情况正常。

周四 1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2班《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袁氢老师调课。其它教学情况正常。

2、我院2015年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我院教师注重提高教学水平,根据教学体会积极申报教学研究项目。此次申报的项目有王军老师的《开放式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研究》、李艳丽老师的《基于科技创新项目的毕业设计模式研究》和王燕老师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双语教学的探索语教学的探索》等项目,近期将由教务处对申报的教研项目进行评审。

3、2015版教学大纲工作。根据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我院启动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各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印刷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共有专业课程150门,各教研室根据老师们的课程定向和教学经验分配了教学大纲的编写任务,预计5月底前完成编写任务。

4、我院举办第四届“星凯杯”光电产品设计组装大赛。5月16日,我院在G1202星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第四届“星凯杯”光电产品设计组装大赛。此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星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曾昭凯总经理、院党总支书记祁红光老师、院长田学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平老师、副院长向汉江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曙光老师、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谢娅娅老师。本次大赛共有26支本院队伍和2支外院队伍参赛。会上田学军院长致开幕词。曾昭凯总经理为参赛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要求。学生经过浸锡、剪脚、补锡、接线等一系列的工序,最终将连接好的产品拿到检测区进行检测。通过这次比赛,许多同学了解了电路接线、焊锡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真正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分析处理能力,真正做到向“应用技术型”人才转变

二O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