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周周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2016-1)

作者:时间:2016-10-18点击数:

1、 教学运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和学管联合组织查堂,在D栋教学楼和G栋实验楼分别安排了专人检查课堂和实践教学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切实保障教学秩序。情况如下:

第5周 周一、周二、周三教学情况正常。

第6周 新生开课,教学检查

周四、周五 教学情况正常。

2、我院迎评促建整改工作。我院根据评估任务书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完成了学校质评办要求在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方法课程改革要求、实验室项目材料、教学资料及考试要求、教研室工作、学院创业团队典型材料、毕业设计等相关材料,及时提供给相关部门,做好评估的准备工作。

3、我院各教研室开展听课评课工作。为了提高教师的讲课水平,我院各教研室制定了听课安排,要求教师授课内容严格执行教学大纲的进程,版书要有条理,重点明确,与教学大纲相符,每节课要有知识点的引入,课后要有小结,注重知识点的承上启下若有PPT,板书要与之相结合,突出ppt的辅助教学效果。

4、新生开课,教学情况检查。我院制定了新生开课的期初教学检查安排,10月7日下午3:00对新生课老师的教学材料进行了检查,由电信学院各教研室对每位新生的任课教师期初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填写电信学院新生期初教学检查登记表。从教案是否规范、是否有两周余量;教学任务是否下达;是否有教学大纲并按照教学大纲组织教学;教材是否到位;考勤册、登分册是否准备好;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安排是否合理。自10月8日起,我院由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实验中心、行管人员和辅导员组成的实践教学、课堂教学、学生秩序的巡查人员检查教学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秩序:教师到堂情况学生到堂情况;教学规范: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必备教学文件,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任务书、课程教案(纸质)、课程教学进度表、班级考勤册、班级记分册;教学条件:教学场地、教学设备、教学环境、教材发放等情况。每位检查人员针对各项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记录,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二O一五年十月九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