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周周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2016-1)

作者:时间:2016-10-18点击数:

1、 教学运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和学管联合组织查堂,在D栋教学楼和G栋实验楼分别安排了专人检查课堂和实践教学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切实保障教学秩序。情况如下: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教学情况正常。

2、实践教学。自10月12日开始,我院对2013-2014、2014-2015学年度的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实验开出率达到教学大纲要求的90%,学生实验记录表、仪器设备使用登记表比较完整,实验报告批阅规范。实验教学仪器使用效率>90%。对实践教学课程的检查情况如下: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方案具体,与企业联系的人员联系紧密、组织领导得力。在教学学时时间和经费上有保证,指导老师指导细致,总结全面。

3、各教研室重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我院自10月5日以来,每个周末,各教研室安排对每位老师的讲课进行听课评课活动,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特别是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组成听课小组,开展李艳丽老师参加总院优质实验课的听课评课活动,教研室反复多次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在教学方法和实验指导,多媒体演示实验等多个方面给李艳丽老师提出了宝贵意见,逐步改进,以比较好的效果参加总院的竞赛。

4、2015级新生教学情况检查。10月7日下午3:00,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学期初的教学检查。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和印刷工程教研室在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参与下开展2015级新生我院开设的课程谢娅娅老师任教的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的《电子技术》、李其京老师任教的2015级印刷图文信息处理1班《信息记录材料》和张满生老师任教的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2班《电气学科概论》等课程的新生开课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内容:1、教学任务书都经教研室、教研办、教学院长三级审签,已经全部下达到各位任课教师手上。教学任务书授课时数与人才培养方案和课表相符;各位任课教师都准备了课程的教学大纲,对照本学期的校历,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实际学时,合理地编写了教学计划进度表,制定了实验(实训)考核方案及实验(实训)教学任务进度计划。实验室能满足开课需求、实验安排是否与教学进度安排一致;从检查教案编写情况来看,老师们备课认真,教案、讲稿齐全,符合教案编写规范要求,教案中突出了教学难点和重点,明确了知识和能力要点,体现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能够针对教学对象采取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多媒体教学是否提交申请、课件是否符合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已将所带课程的平时成绩考勤册、成绩登分册均打印完毕,共同讨论确定了平时考勤、作业及辅导的实施细则,规范了平时成绩的考核方法。从检查情况来看,谢娅娅、李其京、张满生等老师备课认真,教案、讲稿齐全,符合教案编写规范要求,教案中突出了能力培养与训练,明确了知识和能力要点,体现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能够针对教学对象采取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实验学时与人才培养方案相符,谢娅娅老师的实验计划及时上交学院实验中心。

二O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