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等多项比赛中获奖

作者:邓鹏时间:2017-09-10点击数:

 

近期,我校在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2017 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等多项比赛中获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在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近日,我校在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中再获佳绩。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邓鹏老师指导的学生徐文(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徐灿(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黄开龙(16级物联网工程2班)设计的“微电网模拟系统”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赛事旨在鼓励学生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实验技能(制作、调试)。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竞赛采取半封闭的形式,命题在历届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鼓励同学开发思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

 

——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中获佳绩。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预选赛在湘潭大学举办。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邓鹏老师指导的学生徐文(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彭美定(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梁文辉(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省内重要的A类赛事。其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虽然每届比赛的难度在不断增加,但报名队伍的数量却越来越多,这项赛事已被教育部新列入全国十大赛事之一。此次预选赛共设立了三大类六个组别,分别为电磁类、光电类、追逐类,其中电磁类分为普通组与节能组,光电类分为直立组与四轮组,追逐类包括电磁追逐组与光电追逐组。此次大赛将根据所有选手的综合成绩,择优选择队伍参加8月全国总决赛。

 

——在2017 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获佳绩。近日,2017 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邓鹏老师指导的学生王一中(14级物联网工程2班)、朱嘉乐(14级物联网工程1班)、曾鹏(14级物联网工程2班)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的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旨在通过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实现,提高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写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综合素质。

 

——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中获佳绩。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中及西南赛区比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邓鹏老师指导的学生徐文(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王一中(14级物联网工程2班)荣获华中及西南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本竞赛是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应用创新型科技竞赛,希望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将学科教育与技能建设有机结合,逐步形成复合型人才评价测量标准,进一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