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云老师入选省级科技特派员

作者:李小平时间:2020-12-29点击数:

黄少云老师入选省级科技特派员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2021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名单”,我院青年教师黄少云博士在列,他将以定期入驻和不定期灵活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可可(荆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果冻橙采后贮运保鲜及缓冲包装设计优化等方面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省级科技特派员项目是由省科技厅组织实施,在全省范围内遴选,省科技厅设立专项经费支持,本次全省新选派145个服务团共530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其中荆门市仅6人入选。

12223

黄少云博士202012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在读博期间,荣获“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入选了“武汉大学优秀博士延期资助计划”(考核优秀),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出国专项经费”资助赴美国学术交流一次。读博期间,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18.81篇论文连续6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同学科前1%),同时被评为热点论文1次(同学科前1‰);申请发明专利2件,获授权1件。黄少云博士在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应用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与企业合作完成的纳米保鲜纸箱项目被湖北省科技厅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荣获荆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完成了秭归5万吨脐橙采后数字化分选加工生产线的优化改造;作为人才计划还入选了2015年荆门市自主创新“双五工程”项目团队。

一直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人才深入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提供技术指导,切实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