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许贤泽教授为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杨傲时间:2020-12-04点击数:

122日,我院邀请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主任、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许贤泽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师生进行 “磁悬浮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讲座。院长田原主持讲座。

许贤泽教授从磁悬浮平台的设计原理与现实应用出发,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利用磁悬浮技术在天线跟踪应用中取得的成果和在精准磁控的心脏疾病介入诊疗仪项目中取得的进展,同时对团队在其它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院长田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三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他希望广大同学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继续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许贤泽,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主任、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教学名师、湖北省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国家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已经在该方向上培养了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出版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密机械设计基础》3版,负责的《精密机械设计》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在精密仪器研制与改造、图形图像处理、新型光谱成像仪器的研制上具有较深的造诣,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肿瘤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十多项。2014年主持的科研成果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获发明专利11项,发表SCIEI论文30多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