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电路焊接技术及单片机导向”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2-04-12点击数:

为了让我院学生学习到更多的电子技术方面的知识,落实好荆楚理工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培养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4月11日晚,我院e电子协会与电子制作协会在D1108联合举办“电路焊接技术及单片机导向”专题讲座。邓鹏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首先,邓老师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电路焊接的基本知识和电路焊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他说,在电路板制作与调试的过程中,元器件焊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焊接质量将直接影响到电路工作的可靠性。焊接技术是从事电类工作者的基本功,只有熟练掌握焊接技术,才能保证电路焊接的质量,以减少电路调试过程中不必要的故障隐患。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单片机在工业控制中的机电一体化系统、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嵌入式系统以及智能仪表、家用电器等方面的具体应用。邓老师的讲座内容新颖,语言生动活泼,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他说,我们学院的实验室已经向大家全天开放,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好自己的专业课程的同时,抽时间多去实验室,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在电路焊接技术及单片机导向的新视野,吸引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加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