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次普通话培训讲座

作者:时间:2012-04-17点击数:

“那是力争上游的一种树,笔直的干....”学生们跟着培训老师大声朗读,这是我院在D1108举办普通话培训专题讲座的场景。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普通话水平,4月16日晚,省普通话测试员陈帆老师第二次受邀来到我院开展普通话培训专题讲座。据悉,4月7日晚,我院在D1108举办了第一次普通话培训专题讲座。

培训讲座上,陈老师首先为我们生动地讲解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及实际应用。接着,她结合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要求,辅导了我们普通话语音方面的训练,并且针对各地方言情况进行讲解、纠正。在陈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课中,我院学生积极与陈老师一起互动,场面十分融洽。最后,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普通话测试的基本题型、基本步骤、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为我院学生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作出了具体指导。

普通话培训讲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普通话应用水平,为即将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性经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