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星凯杯”光电产品设计组装大赛

作者:时间:2012-05-17点击数:

5月16日,我院在实验楼G1-202成功举办第四届“星凯杯”光电产品设计组装大赛。莅临此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星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曾昭凯总经理、院党总支书记祁红光老师、院长田学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平老师、副院长向汉江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曙光老师、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谢娅娅老师。本次大赛共有26支本院队伍和2支外院队伍参赛。

开幕式伊始,田学军老师致了开幕词。随后,曾总经理为参赛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一些细节,并宣布大赛开始。接着第一批参赛队伍经过检录处检录,在计时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比赛现场,经过短暂的了解后,六个小组开始插件,计时员开始计时,随后依次进行浸锡、剪脚、补锡、接线等一系列的工序,最终将连接好的产品拿到检测区进行检测。大赛上午进行了三批,下午进行了两批,一直到下午4:30结束。

通过这次比赛,许多同学了解了电路接线、焊锡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真正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分析处理能力,真正做到向“应用技术型”人才转变。 

14印工2班 邓寒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