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白龙山书法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白龙杯”书法大赛

作者:时间:2012-05-20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我院携手白龙山书法协会举办了以“书青年志,绘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白龙杯”书法大赛,5月19日下午,在足球场举行了决赛暨颁奖仪式,3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由白龙山书法协会主办,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协办。

全校共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其参赛作品在实验楼前、图书馆、AB栋、电信广场进行了巡展,由观众投票和书法老师提名的方式选出进入决赛者。在巡展期间,校党委书记张盛仁在图书馆观看了选手的作品,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写好字,做好人”6个字。决赛中有20名学生写毛笔字,10名学生写硬笔字,参赛者需在30分钟之内完成自己的作品,最后由白龙山书法协会指导老师张靖现场统一评分并确定比赛名次。最后,我院学生郭青云以其隶书作品获得一等奖,吕超的硬笔作品获得励志奖,其余获奖者多为师范学院学生。

比赛结束后,书法指导老师张靖为同学们现场题字,他用“书贵有恒”四字告诉同学们坚持很重要。他说要想写得一手好字,首先要从楷书练起,写字和做人一样,要有一种严谨的态度,持之以恒方能成功。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两会’精神,弘扬了中华国粹,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观众对这场书法盛会予以了好评。

(12电气1班 王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