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第2018018期—人生的定向

作者:17印刷工程1班 吴芙蓉时间:2018-10-11点击数:

 

109日晚7,【九渊讲堂】第2018018期之“人生的定向”在D1-208圆满举办,此次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晖老师为我们带来此次精彩的讲座。

 

首先,张晖老师从一张图片入手,为大家分析了在人脑原始区的两种状态,即战斗与逃跑。其次,张晖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我们介绍了几种简单的常用催眠术以及催眠所起到的身心愉悦的效果。讲座进行到下一环节,引入了一段名为“印痕”的小视频,通过视频我们可以了解到:人即使处于昏迷状态,也能感受到某些撞击、呵斥等行为或者听见一些刺激性声音。但是,人在清醒之后并不会立马将这些信号直接反映于人脑。当遇到类似情况或处于类似环境之中时,人的大脑会受到再刺激,从而会做出与自己所遭遇的行为而类似的动作。讲座进行到最后,张晖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一起亲身体验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催眠术,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将自己心中的大树形象画在稿纸上。讲座中轻松愉悦的氛围,引人入胜的分析,幽默风趣的介绍激起了同学们积极体验的热情。一轮轻松的体验之后,讲座也接近尾声,而同学们的思考却在延伸,讲座在学生提问之后便告一段落。张晖老师也为大家创建了互动的交流群,方便我们随时进行咨询。

 

相信通过此次的讲座,能够帮助到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到生命的意义,从而更能够理性地找到自己人生的定向,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人生这场旅程中走出自己的平坦大道。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