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第2018019期——人工智能+印前处理:概念、方法与应用

作者:17印工1班 张雨晗时间:2018-10-16点击数:

 

101514:00,【九渊讲堂】第2018019期之“人工智能+印前处理:概念、方法与应用”在D1-208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此次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大学印刷工程研究主任李治江博士为我们讲述关于人工智能+印前处理方面的知识。

 

本次讲堂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印前处理应用和其他应用方面来讲解。其中印前处理应用包括自动排版、图像修复、颜色迁移。李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的三个等级: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超人工智能和三个学派:符号学派、联结学派、行为学派。其次,李老师从深度学习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其中涵盖神经网络发展历程和目前深度学习存在的问题。李老师还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印前处理方面的应用,这也是本次讲座的核心,让同学们体会到人工智能的强大之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人工智能+印前处理”有一定的了解,让那些对人工智能方面感兴趣的人能更深层面的挖掘“人工智能+印前处理”方面的知识。

 

李治江,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印刷工程研究室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任教于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感知与再现。2015-2016年赴英国利兹大学学术访问。《包装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IS&T(Society for Imag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mber,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审稿人,应用科学学报审稿人。主持及参与国家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子课题、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及面上项目、国防预研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产学研项目30余项,发表SCI/EI/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6项。出版教材3部,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小平创新团队”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