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第2018026期—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

作者:18印刷工程1班 陶雨欣时间:2018-11-27点击数:

 

1125日晚,我院在D1-208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为主题的九渊讲堂。本次讲堂旨在给同学们普及艾滋的基本概念以及艾滋的传播方式。讲堂由荆门二医感染科护士长张玲玲主讲,我院学生20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张老师提出“世界艾滋病日是几月几日”这一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使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讲座正式开始后,首先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世界第一例和中国第一例艾滋病的事例,然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不同时期的特征,艾滋病的传播方式。由艾滋病对个人的危害,对家庭的危害到对国家、民族的危害这样逐层递进的讲述方式给同学们介绍艾滋病,其次张老师通过给观众讲一个小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自己巩固刚才所学到的知识,并对现场观众进行提问,大家都积极参与,配合度极高,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最后张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本次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讲座张老师以轻松诙谐的讲课风格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同学对于艾滋病的防御意识。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