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第201902期—“走近ISO9000”

作者:18电气2班 刘泓涛时间:2019-03-18点击数:

317日晚700,我院在学术报告厅D-1208成功举办了九渊讲堂之走近ISO9000”。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国培互联网技术培训中心郑练三副主任为大家讲解大有关ISO9000的知识。本次讲座共有220多名同学参与。

郑老师引用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开始讲座。在讲座中,老师首先大致的介绍了自己,并给我们介绍了ISO9000的发展和产生的原因,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简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的国际化标准组织。还给我们介绍了ISO的几个发展阶段。老师还特地给我们讲解了一个特有名词比如客体组织相关方等等,怕我们不理解,老师举了一些生活中的例子让我们更好地从现象看到本质。把大家的兴趣都吸引起来了接着讲了ISO9000的标准特点,最重要的特点就是ISO9000在各行各业都有应用并且适用,所以不管什么专业大家都可以去学习。老师还特别强调了这个可以给我们加课外创新学分,对我们的学习也是有好处的。企业也需要ISO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质量,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这都是一个百利而无害的东西。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在日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好的去解决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在进行职业提升和自主创业的时候,更好地提高综合素质,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