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第2019011期—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荆门文化

作者:时间:2019-05-17点击数:

515日晚1930,我院在D1-208成功举办了九渊讲堂第2019011期之“坚定文化自信,建设荆门文化”。此次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共荆门市委党校贾贤良教授为我们讲解相关知识,本次讲座有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播放了一段介绍荆门文化的视频,让同学们对荆门文化有一定的了解,视频结束后,本次九渊讲堂正式开始。此次讲堂贾教授分为四个部分进行演讲。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何谓文化自信?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的话“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论述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其次,贾贤良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通过举例说明让我们了解到文化自信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具备人类文明的优秀基因,体现了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因而,它具有现实的世界意义,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然后,他又为我们介绍了荆门文化,从荆门地域有着漫长的文明史到发展史,丰厚的文化底蕴促进了荆门文化的发展。最后,贾贤良教授提出了对文化荆门建设的路径思考,体现了对荆门文化进一步发展的期望。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荆门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必将激励同学们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荆门文化。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