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恋爱季的心理成长

作者:19电工1班 柳晶时间:2019-11-13点击数:

11121900,【九渊讲堂】—恋爱季的心理成长在钟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堂让同学们了解相关的心理健康成长知识,帮助大家心理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EAP执行师孙砚梅老师主讲, 400名左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孙老师首先由一个热身小游戏引入话题讲诉了爱情的含义、爱情的本质、爱情的特征、爱情的类型四个方面的问题,接着介绍了爱情的三元素理论,分别为激情、亲密和承诺,然后由浅入深,介绍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讲座以“爱情”与“心理健康”为两大话题,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在整场讲座中,孙老师引经据典,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孙老师也提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建议,大家要做到自我探索、自我接纳和自我关怀。只有学会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人格结构,并学会接纳自己,找出自己的人生定位,在自我关怀中改变人生低迷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己的抗压力。

此次讲座,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正确看待大学生恋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