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石化行业的环保话题

作者:19电工1班 何朝磊时间:2019-11-15点击数:

111419:00,我院在D1208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九渊讲堂】—石化行业的环保话题。本次讲堂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运用现代化的新科学技术对石油进行高效利用和环境保护,邀请到中国石化荆门分公司炼油四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卢俊刚为同学们讲解石油行业环保的相关知识,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堂,卢俊刚老师引用毛主席语录——“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说明了环境保护是现代大众十分重视的生存问题。他以荆门石化为例,介绍了石化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以及石化行业的特点,揭开石化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石化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了解到了石油的广泛用途。他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环保工艺措施以及先进技术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讲堂,同学们了解到如何运用现代化的环境科学技术与方法,在更好得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控制环境污染,以促进人类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和创新意识。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