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讲堂】—“学好劳动法,保护合法权益”

作者:18物联网1班 翟杰时间:2019-12-09点击数:


1281900,我院在D1-20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九渊讲堂】—“学好劳动法,保护合法权益”。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石化荆门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刘昌明老师为同学们普及劳动法的相关知识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我院共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昌明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便直切主题,为同学们讲述劳动法的相关内容,并诠释了劳动法对同学们未来步入社会,寻找工作的重要性。刘老师先将找到一份工作到结束这份工作的的全部过程分成了四个部分:求职、录职、履职、离职。然后以这四个部分为讲述的要点,详细介绍了有关劳动法立法的目的与原则,签订劳动法合同的注意事项,如何以劳动法来维护自身的利益以及劳动法合同的解除和终止。将其与劳动法的前四章一一对应起来,使讲述的内容更加形象具体,同学们也能更好的学习体会。临近结束,刘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几个实例与劳动合同中比较重要的要点,帮助同学们理解和消化学到的知识。

此次讲堂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述,从中学到了许多劳动法的相关知识,了解到了在工作中该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为即将步入社会与未来将要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打下依法维权,依法求职、录职、履职、离职的基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