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作者:万行花时间:2020-10-19点击数:

近日,教务处印发文件,我院申报的物联网与智能控制教学团队获批2020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图文信息处理教研室获批2020年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物联网与智能控制教学团队于2013年筹建,并着手申办物联网工程专业,专业于2014年获批并正式招生。教学团队随之正式成立,主要承担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建设和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并承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的电子信息类、控制类课程教学任务。依托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省级试点学院,物联网工程作为学院两个样本专业之一,该教学团队作为主要成员直接参与“打造五位一体校企融合体”综合改革。

图文信息处理教研室前身为印刷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07年,由原荆门职业技术学院物理与印刷教研室发展演变而来。20103月,教研室申报立项建设专业校级教学团队;20112月,教研室申报成功了学校重点发展特色专业——印刷工程专业;20118月,教研室申报并获批了中央财政200万元专项基金支持印刷工程实验中心建设,现已建设完成;20123月,教研室申报印刷工程专业为学校“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发展示范建设项目”改革试点专业并获批,同年12月,教研室申报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基地——中印南方印刷实习基地并立项建设;20135月,成功将中印南方印刷实践教育基地申报为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同年12月,教研室成功申报了2013年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9年,教研室申报并获批了印刷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接下来,我院还将积极准备,配合学校推荐申报省级湖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荆楚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