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学工天地  实践教学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学院简介
2016-11-15 15:26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印刷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数字图文信息技术2个专科专业,是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是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基地,是湖北省试点学院举办单位。

物联网工程、印刷工程于2019年双双进入国家“双万”计划,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物联网工程入选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印刷工程是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毕业生可直接对囗专升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印刷工程本科专业。

学院着力打造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物联网工程专业立足培养具备一定的物联网硬件基础的软件工程师或软硬件结合工程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在面向国家电网培养人才的基础上,拓展电气智能化和电气自动化行业面向;机器人工程专业以新工科身份对接新工业经济,立足培养智能制造人才;印刷工程专业在绿色印刷人才培养基础上,开展免费双学位教育,增加艺术设计技术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空间从印刷车间向设计工作室转移。

学院形成了成熟的ICT人才培养模式——校企混合制培养模式。该模式基于国家“产教合作、协同育人”的大战略,始于2015年获批的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并随之开展的一轮浩浩荡荡的大建设与改革探索。校企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验室及实习(训)基地、教材与网上教学资源,以企业工程师为主体的企业教学团队、管理团队入驻校园,与校内师资共同探索产教协同育人的新路子,毕业生对接产业的能力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学院先后又与中印南方印刷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广东粤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大型企业签定深度产教协同育人协议,设立4项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充分满足实践教学需要,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其中,中印南方印刷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校外实习(训)基地,参与广东粤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企业投资在校内设立创新创业基地,企业工程师常年驻校开展创新指导。

学院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人,博士及博士生10人。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培养,涌现出了一批品格高尚、乐于奉献、业绩突出的教师。其中,电气工程教研室获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表彰,3人获荆门“五四青年奖章标兵”、 “五四青年奖章”表彰,1人获荆楚理工名师称号,2人获荆楚理工学院“师德标兵”称号。

学院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校内、外相结合的实习(训)基地。充分利用学校资金、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教学试验平台)专项资金建设了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印刷工程实验中心、印刷工程训练中心(荆楚理工学院印刷厂)、电气自动化检测中心、数字印刷实验中心,并校企共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实验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可以满足校内实践教学需要。依托工业与信息化部“蓝桥计划”平台、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粤嵌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平台和企业,走实习(训)一体化的路子,较好的满足校外实习(训)需求。

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响应国家“产教合作、协同育人”的大战略,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3项,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单位,在学校各项考核中多次荣获第一名,曾先后被授予荆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高校“两访两创”活动先进集体、荆门市五四红旗分团委等光荣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