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学工天地  实践教学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2019年荆门市“119”消防安全月正式启动
2019-11-11 08:05 19物联网2班 王宇豪 

为让同学们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荆门市消防队联合东宝区消防支队在119日于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开展了2019年荆门市“119”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及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参加演练人员在教学楼前集合,由消防员代表为同学们教授消防安全的要点,随后演练开始,同学们进入图书馆在自习室等着那一声警报响起,警报响起后参演人员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人员,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相应地点之后,就会排成方阵,每学院学生代表站在灭火器前面。在指导老师的提醒下,同学们正确的运用了消防急救知识,在极短的时间内到达了指定地点,在整个过程没有慌乱,一切井然有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在签名墙上签名,试穿消防服,参观救援器材和设备,并有消防员来为同学们讲解设备的用处和使用方法,还有不少同学通过参加消防安全知识问答,获得了小型灭火器的奖励。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更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火灾等事故的能力,我校学生积极的参加演练,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