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学工天地  实践教学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武汉大学黎厚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9-11-25 09:21 19印刷工程1班 孙入 

11211900,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教授黎厚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在D1208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 “聚苯胺/锌卟啉复合膜的制备及氨气响应性能”的学术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黎教授对课题组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依次介绍了新鲜度指示剂,包装智能制造及智能检测,静电监测设备,智能阻隔层材料,固体调节器关键材料等五个方面。在谈到包装智能制造及智能检测时,教授举了一个高能炸药自动包装示范线的例子。从其内容和技术出发,介绍其包装材料,包装工艺,装备制造等。通过研究其防尘降尘技术,防静电技术,自控技术充分了解其智能制造知识。在讲固体调节器关键材料方面,还介绍了含能粘合剂,含能增塑剂,交粘剂,键合剂,燃速调节剂和氧化剂等,而且总结了近五年的团队研究成果。在谈到新鲜度指示剂时,他重点介绍了天然色素和合成色,以及指示剂内的传感物质。

黎厚斌,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兵器工业炸药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805厂)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

主要从事智能包装、功能材料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防科工局基础产品创新计划重大专项项目1项、科工局配套专项项目3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3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中美合作项目、世行贷款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40余件,出版教材2套。获全国包装教育先进个人奖和中国现代包装工程三十年突出贡献奖。担任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Bioresource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