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学工天地  实践教学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九渊讲堂】第2019006期—“心的世界,新的自己”
2019-04-16 17:12 18电气工程2班 张万阳 

415日晚7:00,我院在D1-20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九渊讲堂第2019006期之“心的世界,新的自己”。本次讲堂由荆楚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晟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

朱老师在开始讲述之前和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游戏,通过一系列精美的图片测试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压力程度,对于图片中景象的动态与否做出了完美的诠释。朱老师在讲解图片的过程中,简单地介绍了压力是如何产生的。同时老师提出了“存在即有道理”这个理念,告诉同学们适当的压力会有积极作用,并且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压力,取决于个人的心态。在讲座中,老师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六大心理压力源,并对社会方面、学习方面和恋爱方面做了重点强调。过重的心理压力会造成不同的痛苦,如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降等不良现象。朱师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地深思,同学们积极讨论了各自的心理压力问题。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朱晟华老师在屏幕上展出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随时咨询他,去寻求心理方面的帮助。

此次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学习到了一些心理学的基础知识,掌握了科学的心理调适法,从而有效保持自身心理健康,并对自己身边的同学多一点善意的了解和关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