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学工天地  实践教学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九渊讲堂】第2018023期—考研专业解析
2018-11-12 15:20 17物联网工程2班 武珊 

 

 

为了帮助大家对本专业的考研方向有一个更加具体的认识,坚定同学们的考研决心,我院于11111900D1-208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九渊讲堂之“考研专业解析讲”。此次讲堂邀请到西北大学硕士、新东方在线金牌考研规划师黎长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考研方面的知识。  

 

讲堂开始之初,黎长宝老师以柱形统计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考研人数持数增长,比率41告诉同学们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变化、高校招生政策的调整变化以及用人单位需求的调整变化,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一种紧迫感和形势的严峻感。接着黎长宝老师通过向同学们提问“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来引出院校选择的一些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认真思考,使讲座氛围推向高潮。通过黎长宝老师认真耐心的讲解,使同学们更深地明白“专业和学校”该如何选择,然后黎长宝老师顺水推舟,顺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的分类分级,这有利于同学们规划自己的方向。最后老师提了一下复习战略,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重点突破阶段以及冲刺模考阶段,即使已经接近尾声,同学们仍然热度不减,认真听讲,在为自己的考研思考着直到离场。  

 

通过此次讲堂,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认识到严峻的社会形势和日益加大的就业压力,也更加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